logo横板.png                               

  近日,江苏大学Susan Rutherford教授和Justin SH Wan教授应邀至我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在科学楼会议室举行,所(园)多个中心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Susan Rutherford教授作了题为“Using landscape genomics to unravel evolutionary processes and species boundaries in closely related species”的报告。系统展示了多年来围绕澳大利亚分布的桃金娘科若干属开展的系统发育和演化研究,并介绍了近期利用景观基因组学分析方法探究中国外来桉属植物的进化历史和入侵机制取得的最新成果。

  Justin SH Wan教授的报告题目为“Weeds and plant pathogens in contrasting environments”。他的研究重点关注入侵植物的适应性演化机制和入侵群体在不同生境或环境胁迫下的进化生态学。报告详细阐述了入侵植物在适应性演化过程中存在的代价和收益间的权衡,以及在特殊极端环境下的特化和保留机制。

  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所(园)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报告结束后在场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纷纷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21213104739.jpg

微信图片_20221213104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