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0月19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民盟植物所支部组织部分盟员开展了“共初心、向未来”的学习活动——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往昔的峥嵘岁月似是离我们远去,然而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回望民盟81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携手前行、共襄伟业的奋斗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盟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植物所支部主委殷云龙、盟员张垂胜、张凡、周伟、韦继光和入盟积极分子王国民、盟省委调研处四级调研员张景峰等7位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