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118日,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宇文扬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第十四室丁冬梅二级调研员、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李辉辉主任到会督导。

  所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专题研究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宇文扬代表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遮不掩、直截了当,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化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坚决有力的行动,逐项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宇文扬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大家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所(园)工作融于现代化发展大局,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切实负起责任、扛起担当,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转化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紧紧围绕科教兴国、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新部署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抢抓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这一战略机遇,推动党员大会明确的重点任务落实,把奋斗目标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组织功能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全所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三是从严从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保持昂扬奋进的精气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力量。

  党办、纪委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