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

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2月3日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思考和谋划2023年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谋深虑远的政治擘画,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无私无畏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同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斗争到底。

  李希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政治机关首先必须政治过硬,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出席会议。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