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2月7日,副省长夏心旻来我所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林业局局长王国臣陪同调研。

夏心旻副省长到我所调研指导工作-1.jpg

  夏心旻副省长深入园区一线,考察了物种保育温室、植物标本馆、专类园区等植物资源收集保护与利用相关科研平台、科普设施。

夏心旻副省长到我所调研指导工作-2.jpg

  在考察调研会上,姚东瑞所长、宇文扬书记分别汇报了我所基本情况、近年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科研、科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姚东瑞所长专题汇报了“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王国臣局长就推进国家植物园设立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夏心旻副省长对我所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植物资源调查、植物引种驯化以及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单位,植物所(园)文化底蕴深厚、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硕,具备创建国家植物园的坚实基础。省级层面将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支持创建工作。希望植物所(园)突出自身优势,对照指标,抢抓机遇,补齐短板,积极谋划国家植物园创建筹备基础工作,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夏心旻副省长到我所调研指导工作-3.jpg

  所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