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月6日上午,所(园)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纪委全体会议,党委书记宇文扬传达学习信长星书记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所长姚东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金健主持会议并作纪委工作报告,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动员全所上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好党员大会确定的任务目标,为实现创建“南京国家植物园”中心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感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结合所(园)重点任务目标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落实到所(园)科技创新和植物园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苦干实干,协同推进党员大会确定的任务目标上,落实到推动干部“敢为”“善为”,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综合效应上。会议明确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所(园)重点任务,坚持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协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强调织密制度“笼子”。紧盯 “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监督,发挥纪检监察的保障作用,为所(园)营造“敢为”浓厚氛围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科技管理处、建设管理和后勤保卫处、财务处(招标办)、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科研中心项目组长和机关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8141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