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和党性教育,2023217日下午,植物标本馆(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赴梅园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主题展。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家之本在于身。此次展览分为三个篇章,通过照片、书信、手稿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在“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篇章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17位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训纯正朴实、引人深思,他们对父母、配偶的深切关爱,对子女的谆谆教诲,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以德传家、以严治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的优良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讲述了彭湃、邓中夏、方志敏等10位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家书中动人心弦的故事;“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介绍了焦裕禄、谷文昌、钱学森等人以身作则治家教子的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自觉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矢志不渝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