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樱灿惊三月,如霞丽质柔。南京中山植物园北园的樱花大道上,有近两百株樱花临水而植,此时已进入盛花期。樱花的盛开是最温柔的浪漫,满树粉色的花朵好似天边的灿烂云霞,引来无数人驻足欣赏,预计花期可持续至下周。

  樱花按照花期可分为早樱、中樱与晚樱三大类。目前园内盛开的是椿寒樱、迎春樱桃和钟花樱这些早樱品种,花期将持续至3月中旬,其花朵多为桃红色或者玫红色,相对于中樱品种更为‘粉嫩’。

   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这个季节蔷薇科的桃李杏梅也正伺机开放,若花瓣上有‘心形’的缺口,树皮上有‘嘴唇’状的皮孔,那便是樱花了。

  另外,樱花大道旁是球宿根花卉园和蔷薇园。蔷薇园里有白玉兰、天目木兰、二乔玉兰、宝华玉兰等多种玉兰属植物,近期市民游客到中山植物园踏青探春,不仅可以观赏樱花的如云似霞,还能领略玉兰的清雅秀美,三月下旬,郁金香的浓郁也将让满园春色更加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