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3月7日,姚东瑞所长带队赴徐州新沂市调研我所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期间,姚所长分别与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市长李胜、省派驻工作队队长陈刚进行了工作交流,听取了我所派驻陈楼村第一书记何铁林的工作汇报,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考察了“中山杉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建设”、“木槿产业开发”和“林下中药材复合栽培” 等农业产业帮扶项目进展情况,与挂钩帮扶村签订“文明创建”共建协议。

  姚所长对我所派驻人员工作情况和帮扶项目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所乡村振兴工作要结合我所实际,发挥科技优势,将优质科研成果转化效率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目标,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在“显示度”和“影响力”上下功夫。要系统回顾我所多年来在科技帮扶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树立一批“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先进典型,总结我所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为我所园创建国家植物园提供基础支撑。

  所生态中心研究员殷云龙、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雨、党委办、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