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交汇点讯 3月15日,南京中山植物园美如画,像极了莫奈的油画调色盘,原来是到了郁金香盛放期。从高处向下看,一团一簇的郁金花宛如油画颜料,策展人以大地做画盘,郁金香为颜料,绘就一幅天然美油画。

  “调色盘”由35余万株郁金香组成,园内有60余个郁金香品种。3月中旬至4月上旬,郁金香处于盛放期,其间,中山植物园开设主题为“郁见·花开”的欧洲花卉展,分设“花坞春韵”“都市慢生活”“调色盘”等展示区,便于市民踏青赏花。花卉展上,还有洋水仙、大花葱、风信子等球根花卉争奇斗艳。

  中山植物园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全大治是本次花展策展人,他告诉记者,花卉展主角是郁金香,灵感正是来源于莫奈的油画。

  据介绍,大约30年前,中山植物园已开始种植培育郁金香,当时的中科院南京中山植物园主任贺善安怀揣情怀,引进欧洲郁金香品种,想要让大家“不出国门,就能领略植物的魅力,欣赏世界的美好”。

  实际上,郁金香并非完全是外来品种,郁金香原产于我国,后经丝绸之路传至欧洲。荷兰园艺师改良郁金香品种,使其更具观赏性。“如今,更多优质品种的郁金香引进我国,国人出游有了更多选择。”全大治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文 张琦/视频 邵丹/图片

  编辑:金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