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珍稀濒危植物展

  为了呼吁公众保护珍稀濒危植物,凸显植物园的引种保育功能,我园特举办“珍稀濒危植物展”。本次展览将展出荷叶铁线蕨、中华水韭、麻栗坡兜兰、银缕梅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40余种。(展览时间:2023318日——323日;展览地点:南园温室一楼)

珍贵标本展

  腊叶标本是最常见的植物标本,对植物分类工作意义重大。为了向公众传递腊叶标本的科学性、艺术美,特向公众展示包括银缕梅,水杉,独花兰等珍稀植物的标本及我园馆藏最古老的标本影印件,共49份。(展览时间:2023318日——323日;展览地点:南园温室一楼)

 

《郁金香欣赏》主题科普讲座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娇花烂漫。南京中山植物园第26届欧洲花卉展于312日开幕,将持续至410日。为引领游客赏花、识花、懂花,我园特举办《郁金香欣赏》主题科普讲座。

  讲座主题:《郁金香欣赏》

  内容介绍:该讲座主要包括郁金香概述、球根花卉简介、郁金香欣赏、洋水仙欣赏及风信子欣赏五大板块内容。

  讲座时间:20230319日(星期日)下午15:00----16:00

  讲座地点:南园温室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李梅 博士

  李梅,观赏园艺博士、高级实验师。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普作协会员、江苏省科普作协常务理事、南京科普作协副理事长、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全国观赏园艺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第四批及第六批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专家科普演讲团成员、中科院南京分院科学巡讲团成员。

  多次主持植物园与国际组织在科普领域的合作项目。作为第一作者(或主要作者)出版科普图书24本、参与编写20本;发表科普文章330余篇;作科普讲座及报告(近200场)。先后荣获中国科普作协“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中国林学会梁希科普人物、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人才、江苏省“2020年度科普人物”“苏州科普大使”、2022年度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家“突出贡献奖”等称号(荣誉)。

  科普图书获国家级、省级及华东地区的图书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