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3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司副司长万自明一行来所(园)调研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臣,二级巡视员卢兆庆,所长姚东瑞、党委书记宇文扬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卢兆庆介绍了我省创建国家植物园情况,姚东瑞汇报了“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进展。调研组对国家植物园创建要求和程序进行了介绍。

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来所调研-座谈会.jpg

  万自明副司长指出,江苏省高度重视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南京中山植物园历史底蕴深厚,科研科普实力雄厚,植物资源开发利用贡献突出。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植物园创建的重要性,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希望南京中山植物园对照“设立规范”,补短板、补弱项、扬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他还就提前做好设立方案与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王国臣局长表示省林业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支持做好国家植物园申报和创建工作。

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来所调研-现场考察1.jpg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所(园)科研平台、种质资源库、植物标本馆、科普教育设施和部分专类植物园区。

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来所调研-现场考察2.jpg

  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汪东明,副所长梁呈元、汪仁,省林业局野保站等处室负责人,所(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