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3月23日,机关第三党支部一行近20名党员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革命基因,弘扬先辈传统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梅园新村纪念馆全称为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在原家风馆的基础上,举办部门协调大量珍贵一手史料,建成“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区。展区分三个篇章,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毛泽东的“家风三原则”、周恩来的家庭会议记录、邓小平写给家人的字条、陈云的饮食记录... ...一篇篇感人的历史图片和资料,生动地刻画了革命先烈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以及建国后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艰苦朴素、清白为官、为民奉献的高尚情怀。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良好家风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也是党风社风民风的重要滋养。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自觉践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共同维护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党员干部形象。

20230323梅园新村参观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