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4月14日下午,所(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所党委书记宇文扬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浩作指导讲话。

会场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浩作指导讲话

党委书记宇文扬作动员讲话

  

  宇文扬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宇文扬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我所(园)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科技创新思想,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建设国家植物园体系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为我所(园)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我们要从切身感受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努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宇文扬要求,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周密计划,突出重点,结合实际,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内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乡村振兴对接点、自然保护区、兄弟植物园、所外基地等科研生产一线,在“解剖麻雀”中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寻求对策;要强化以学促干,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植物园科学内涵等工作中,在推动所(园)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敢作为;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我所党员大会部署任务执行情况的不足,抓好调查研究中、推进发展中、群众反映的、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工作;要及时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破立并举促进巩固提升,建立健全现代化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以新气象新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薛浩在指导讲话中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从4月开始,到8月基本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作为第一批参加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始终贯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实作风,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薛浩表示,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共同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庾卫东和梅航同志,所领导班子成员、近5年退下来的所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高级职称代表、中共党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