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420日下午,所(园)与安徽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鹞落坪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储刚书记、张余才副主任,我所姚东瑞所长、梁呈元副所长出席。

  仪式上,姚东瑞所长介绍了所(园)基本情况和 “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进展,表示所(园)与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承载着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使命,希望双方围绕珍稀濒危植物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储刚书记介绍了鹞落坪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希望在植物资源保护、科研成果转化、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所(园)与安徽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座谈会.jpg

  梁呈元副所长和张余才副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植物保护、科学研究、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安徽省岳西县境内,地处大别山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5.08%,属典型的北亚热带亚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区内高等植物有2000多种,其中有大别山五针松、都枝杜鹃、金钱松、香果树、连香树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此次合作协议签订对所(园)加快构建华东地区植物迁地保护网络,推进珍稀濒危植物综合保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