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4月20日下午,植物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共同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展览包括“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部分,照片、书信共计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向全体党员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良好家风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人格和家国情怀,大家也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传承优良家教家风,自觉践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为所(园)事业创建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