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落实所党委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加快球宿根花卉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2023年4月21日,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专家佟海英书记、科技管理处李乃伟副处长、原海燕副研究员和省农技推广总站顾鲁同副站长、瞿辉推广研究员以及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赴南京溧水与当地球宿根花卉生产企业进行交流并开展现场调研和科技服务。

  在溧水区石湫街道江苏同仁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球宿根花卉生产基地,团队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基地内示范种植的多种鸢尾种苗的生长适应情况,对种苗移栽、种苗培育和苗圃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现场操作指导,并指出鸢尾栽培种植要特别注意杂草的控制、水肥的管理以及病虫害的预防。随后,专家成员就企业发展方向、融合发展模式、技术需求与合作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鸢尾等特色球宿根花卉新品种的引进与示范、生产技术的指导等方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30427144638.jpg

  下一步,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将按照所(园)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深入基层调研,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产学研推合作交流活动,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农业强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