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4月26日,为推进我所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工作,汪仁副所长率队赴宜兴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珍稀濒危植物野外回归”活动。

  活动现场,汪仁副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保护珍稀濒危植物的意义以及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进展。冯煦研究员介绍了本次野外回归的四种珍稀濒危植物银缕梅、天竺桂、南方红豆杉和茅苍术,以及其野外回归的意义和价值。宜兴市林业局局长单奇华介绍了宜兴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情况,希望与我所深化合作。随后,全体人员共同开展银缕梅、天竺桂、南方红豆杉和茅苍术的野外回归种植。

  活动双方认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未来将持续开展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和就地保护,为保护和修复生态系统、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宜兴市林业局和宜兴国家森林公园的负责同志,植物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和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