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3年4月26日和28日开展了系列活动,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4月26日上午,中心全体成员在汪仁副所长的带领下来到宜兴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珍稀濒危植物回归引种”活动。植物园作为野生植物物种保护的“诺亚方舟”,保护中国珍稀濒危野生植物资源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珍稀濒危物种的野外回归是其保护工作的标志性环节,是增加珍稀濒危物种野外个体数量,推动其种群大小有效恢复的必要途径,对于生态系统、物种多样性及遗传多样性的维持,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当日,全体参与人员共同进行了银缕梅、天竺桂、南方红豆杉和茅苍术的回归引种种植,大家热火朝天的将四种珍稀濒危植物栽种到指点位点。双方负责人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持续合作开展珍稀濒危植物的迁地保护和就地保护工作。中心成员也纷纷表示将响应国家号召,切实承担起生物多样性保护重任。

  4月26日下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进行集中学习。太华山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新四军在华中开辟的8个战略区之一,因此这里便有了“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美誉。苏南抗战史是一部屈辱和奋起的诗章,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新四军创建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难历程,感受到了先辈和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丰功伟业。看着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同志们被铁军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4月28日下午,中心党支部联合药研中心党支部组织两中心全体成员观看了影片《长空之王》。影片中,中国试飞员们为了测试和完善先进战斗机默默付出,用热血和生命一次次的挑战极限,用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守护国家安全。通过观影,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试飞员的勇气、智慧和担当,感受到了他们崇高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试飞员们的职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支部严格落实所党委的学习要求,制定了完整的学习计划,牢记总书记对保护生物多样性、讲好中国植物故事、建立国家植物园体系等指示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实践导向,处理好理论学习与运用学习成果转化关系,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