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你见过有 100 多枚花瓣的月季吗?4 月 28 日," 玫好相伴 "2023 年月季展在南京中山植物园蔷薇园举办,结合欧式景亭、水池、廊架等景观集中展示月季、玫瑰、蔷薇等 300 余种,形态各异,精彩纷呈。本次展览将持续至 5 月 15 日。

  来到蔷薇园入口,甜甜的香味便扑鼻而来,据介绍,这些沁人心脾的香味是因为此次展出的几种强香型月季,有格特鲁德杰基尔、寓言、黄金庆典等,快去寻找你喜欢的那款香味吧。月季别称月月红、长春花等,起源于中国,于 1300 年前的唐代中期横空出世,素有 " 花中皇后 " 的美誉,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月季品种众多,花色鲜艳丰富,花形美丽多样,花期较长,四季长春,深受人们的喜爱。

  展览中,花朵最大的月季当属粉扇、绯扇等,花朵直径可以达到 15 至 20 厘米。花瓣最多的月季之一要数 " 恩钿女士 ",它的花瓣数多达 100 枚以上,不仅如此," 恩钿女士 " 还具有浓郁的玫瑰香味,是最香月季之一。" 恩钿女士 " 是一款非常有意义的月季,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的月季专家蒋恩钿而命名的,她考证出风靡世界的 90% 以上的近代茶香月季来自中国,赢得了 " 月季夫人 " 的美誉。

  此外,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植物学会和南京中山植物园共同主办。眼下,大花月季、丰花月季、树状月季、藤本月季等次第绽放,各展风采。红、粉、黄、蓝紫等花色丰富多彩。园内还有今年新增的百米月季花墙,集中展示月季的立体景观效果,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编辑:沫沫,摄影: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