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5月17日下午,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讨论会。党委书记宇文扬主持会议。讨论会上,宇文扬、姚东瑞、金健、梁呈元、汪仁、汤诗杰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以及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活跃。

  宇文扬领学了4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提供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总目标,大兴调查研究,发挥所(园)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纪委书记金健、汪仁副所长分别领学了55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主要精神。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等主题教育必读选读材料,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姚东瑞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主题,结合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系统回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情况,总结了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对指导我所国家植物园创建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现实和指导意义。他强调,所(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513日组织召开的创建方案专家咨询会是主题教育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增强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开展植物迁地保护和就地保护,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全面有效实施,为建设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大力推动“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再添新绩。

  副所长梁呈元、党委委员汤诗杰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交流学习感悟体会。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胡新超同志到会指导,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研讨会取得的成效。

  宇文扬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坚持把主题教育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抓好读书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争创“党员先锋岗”等7个方面重点工作,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所(园)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图片1.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所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六强化”要求,严格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组织领导等方面的具体工作,组织全所党员、干部“三带三入”强化理论学习,“三进三解”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 “问良方”, 围绕难点工作“找症结”,围绕服务乡村振兴 “问所需”,围绕民生事实“解难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 “出实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职能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