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应郑州市林业科技示范中心等单位邀请,5月23日,我所植物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殷云龙研究员参加“郑州市2023年林业科技活动周系列专题讲座”。活动期间,殷云龙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山杉的选育和推广应用》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落羽杉属植物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特性,中山杉的杂交育种、优良特性、生态价值、利用价值、以及推广应用等情况。来自郑州市林业和绿化系统的管理干部和科技人员约100余人听取了该专题讲座。

       5月24-25日,在郑州市林业科技示范中心、靖江市国家中山杉良种基地和当地林业局相关人员陪同下,殷云龙研究员一行先后前往淅川县和洛阳市考察了两地中山杉引种栽培情况。淅川县丹阳国家湿地公园于2020年引种的中山杉良种在经历2个月的没顶淹水及多月的干旱后,仍能存活并生长良好;洛阳市前两年在黄河滩边(土壤养分含量较低的沙地)引种的中山杉良种,历经多个月的淹水后,存活率高且长势良好。

        此次专题讲座与培训考察,不仅向基层林业科技人员普及了中山杉的相关科学知识,而且丰富了我所科研人员对于中山杉适宜栽培区域的认识,将为推动中山杉在河南省的进一步推广应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