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5月30日下午,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陈剑对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安排。一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全面系统“学”上下功夫,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要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以党内教育带动全中心学习。要在融会贯通“悟”上下功夫,把“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要求领会深、领会透,提高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的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能力。要在知行合一“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国家植物园建设的生动实践。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选准靶心,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问,盯着问题研。下一步支部将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党课学、线上平台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我省主题教育专题宣传片《嘱托·奋进》。专题片围绕“思想伟力”“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永葆本色”四个篇章概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和期盼以及全省取得的突出成就,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党员们观看专题片后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所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