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5月31日,浙江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邵炜钦一行来所(园)洽谈合作。副所长汪仁接待和交流。

  座谈会上,邵炜钦主任介绍了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资源情况,希望与植物所(园)加强交流,合作开展植物科学研究和调查监测,提升自然保护区管理的科技水平。

  汪仁副所长介绍了所(园)基本情况和创建国家植物园相关进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统筹做好植物迁地保护与就地保护,共同推动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取得更好成效。

  双方还围绕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与研究、自然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安吉小鲵自然保护区来所交流jpg

  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浙江省安吉县西南端,为黄浦江源头,与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毗连。保护区总面积1242.5公顷,属于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据调查,保护区内现有植物1400多种,野生动物269种,主要保护对象为安吉小鲵及银缕梅等珍稀濒危动植物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