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李晓丹(博士,副研究员)

  女,1981年生,南京师范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副研究员。2007年至今就职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中心。工作期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省级以上项目10余项;获2014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件。

研究方向:

  1. 药用天然产物的合成生物学研究;
  2.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研究。

 

联系方式:

E-mail: lixiaodan@cnbg.net  Tel: 025-84347068


近期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氧化氮介导环二鸟苷酸调控伯克霍尔德氏菌HDXY-02毒黄素合成的机制研究”,主持。
  2. 江苏省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新型植物生长调节剂1-氨基环丙烷-1-羧酸(ACC)的高效生物合成”,主持。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促石蒜属植物生物碱积累的核心微生物组构建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参加。
  4.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石蒜内生真菌LrLF6促进宿主加兰他敏积累的机制研究”,参加。
  5.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石蒜加兰他敏生物合成关键N甲基转移酶基因的鉴定及功能研究”,参加。
  6. 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大肠杆菌中植物CPR:P450模块化自主共价连接系统的构建及其在咖啡酸合成中的应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