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张凡(博士,副研究员)

  男,1983年生。2015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兼任淮阴工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为植物抗逆机制研究,主要从事经济观赏植物资源的适应性评价、种质创新、耐逆、抗病性的生理及分子机制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横向合作项目4项,一作(通讯)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件、省级林木良种2件。

联系方式:

E-mail:mumizhongfeng@126.com   Tel:025-84347149


主持科研项目(近五年)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乙烯响应型转录因子ThWIN1-like1参与中山杉应答Pestalotiopsis maculans入侵的分子机制,2020.01 -2023.12,59.5万元,主持,在研。
  2.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ThCER6-like响应病原菌入侵并调控中山杉抗赤枯病的机制研究,2020.07-2023.06,10万元,主持,在研。
  3. 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薄壳山核桃去雄药剂及配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2019.09-2021.09,30.5万元,主持,结题。
  4. 横向合作项目,大别山冬青黑斑病防治药剂研发,2020.12-2023.11,20万元,主持,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