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推进我所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6月17日,应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邀请,我所植物多样性与系统演化中心孙小芹研究员,植物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华建峰研究员等一行8人前往南京所进行访问交流。

  首先,孙小芹研究员和华建峰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中心的人员结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然后,做了《植物抗病基因遗传与演化规律研究》,《落羽杉属杂交树种-中山杉的杂交选育与耐水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的科研人员就植物抗病基因的研究技术、遗传学效应,中山杉亲本的遗传多样性、耐水机理、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进行的座谈中,我所各课题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特色,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刘燕主任和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的王智主任分别介绍了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及与我所工作的结合点。交流中,双方还就生物安全性研究、植物景观规划设计、植物多样性数据共享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有利于促进双方的互相了解,为今后在交叉领域开创性地开展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