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植物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在科学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汤诗杰主任总结了2021年中心的科研产出以及与往年产出的对比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在乡土植物保护与利用、落羽杉属植物研究与推广、生物碳基产品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重要研究进展,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鼓励中心职工按照所(园)“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自己的任务。随后,汤诗杰主任指出了目前中心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研究方向缺乏凝练、工作需要面向社会需求和企业服务能力不足等。然后,汤诗杰主任对2022年中心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积极主动的申报科研项目,关注与其它项目组的合作以及与其它学科的融合,奋发有为,推动已有成就再上新台阶。最后,全体职工踊跃发言,谈论了各自2022年的工作目标以及对中心工作的建议。

        本次会议有利于中心全体职工明确目标、团结协作、积极作为,助力中心科研成绩在2022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