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植物生态项目组

负责人:汤诗杰 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 园林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发掘、种质创新、繁育体系构建与示范推广;木本油料植物种质资源收集、种质创新、高产高效栽培模式构建与示范推广;入侵植物及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

(1)南京椴及椴树属植物资源收集保存与系统演化研究、新品种选育、快繁体系研究与构建、标准化育苗体系构建与示范推广等。

(2)油用牡丹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高产种质创新、高效栽培模式构建、专用菌肥研发、不饱和脂肪酸合成和不同花色形成的分子机制研究等。

(3)入侵植物(主要是江苏入侵植物)的入侵机制及防治技术研究。

(4)江苏乡土珍稀植物(银缕梅、独花兰等)资源收集与保存、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

详细信息

植物景观生态项目组

负责人:殷云龙 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林木遗传育种、植物资源与生态环境、园林植物与景观规划。

主要研究内容:

(1)落羽杉属树木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

(2)落羽杉属树木新品种(中山杉)的杂交选育、高效繁育与造林推广

(3)中山杉抗逆机理研究

(4)中山杉木材加工与利用

(5)重要园林绿化植物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利用

(6)生态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

详细信息

植物生态修复项目组

负责人:于金平 正高级实验师

主要研究方向:污染环境生态修复、土壤改良与综合利用、生态农业绿色循环投入产品的研制。

主要研究内容:

1)植物根际功能微生物的筛选、鉴定及保藏;

2)生物质炭的制备与生物质炭负载菌体的研究

3)功能菌剂及复合微生物产品的开发与应用;

4)植物微生物互作及植物-微生物联合的环境修复研究及示范应用;

5)重要功能植物的引种收集与开发利用。

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