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温县铁棍山药新闻发布会在河南温县召开,我所当选为理事单位,植物多样性及系统演化研究中心的杭悦宇研究员被选举为常务理事。

  “国家山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是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推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的重大布局和要求,联合全国山药科研、生产、推广、加工等多家单位、部门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以解决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为目标,期望通过重大科研任务引领、优势科研资源集聚、科学运行机制保障,构建统一高效的科技协同创新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探索产业科技支撑的体制机制创新、创新模式变革,实现我国山药产业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由河南师范大学和联盟筹备委员会主办,温县人民政府承办,会议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了常务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来自全国各地的73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所植物多样性及系统演化研究中心陈闽博士代表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16位专家就当地山药产业现状、关键问题、科研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汇报。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怀山堂铁棍山药种植基地和怀药产品展。

微信图片_20191119105019.jpg

微信图片_20191119104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