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2020年11月11日-11月13日,中国植物学会“女植物科学家分会”委员、我所植物多样性与系统演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杭悦宇博士,应邀参加了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宁波大学站和江苏师范大学站活动,并作了“薯类(Yam)资源的种质及重要品质基因”的学术报告。

   “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宁波大学站由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承办,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邀请了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田世平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淑华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刘宏涛研究员和我所杭悦宇研究员等7位植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女性学者做特邀报告。

   “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江苏师范大学站由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药食资源植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江苏师范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协办。邀请了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南开大学王宁宁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刘宏涛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吴俊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生李玉花教授、海南大学李海燕教授、浙江大学寿惠霞教授和我所杭悦宇研究员等10 位植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女性学者做特邀报告。

  女科学家校园行是国内具有很高学术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主要目的是以学术会议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为高校师生提供零距离领略女科学家巾帼风采的机会,激发师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增强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决心。活动起始于2014年4月,首站扬州大学,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女科学家分会主办,目前,已在15个大学1个研究所进行了巡回活动。2018年,中国植物学会成立了“女植物科学家分会”,此后,两个分会即合作开展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

杭老师女科学家2.jpg

杭老师女科学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