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冯煦(博导,研究员)

  冯煦,男,汉族,生于1962年11月。博士,研究员,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江苏省药用植物研究开发中心(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中医药产业基地建设专家咨询组委员,《中草药》杂志编委、《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杂志编委、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中药新药研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宁夏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

  主要从事植物化学成分的研究与利用及中药新药临床前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会发展项目、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对10余种药用植物的活性成分研究过程中,发现了50余种新化合物及一些重要的新药先导化合物;主持自主知识产权新药开发3项及新药原料药开发1项,转让科技成果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研究方向主要为:

  • 以水溶性化学成分及微量成分为重点的天然产物化学的基础研究。
  • 以有效成份和有效部位为主的新药临床前研究。
  • 以环境因子与药用植物次生代谢产物之间的关系为主的药用植物资源研究。
  • 海滩盐生植物化学成分的研究与利用。

  联系方式 E-mail: fengxu@cnbg.net Tel: 025-8434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