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6月27日,“2019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活动在溧水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开幕。本届嘉年华主题“新科技•新农业•新活力”,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

  副所长冯煦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我所与其他入园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启动了“白马园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

冯煦副所长出席农业科技嘉年华_副本.jpg

  据悉,白马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区于2010年获科技部批复建设,目前已建有80多个市级以上科研平台,汇聚了200多名高层次“双创”人才。我所作为7大入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之一,此次与各单位携手成立“协同创新联盟”,将为推动白马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谋“智慧农业”发展方向,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活动当天,所团委组织部分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国际绿色智慧农业论坛、现代高端农业科技展等多场主题活动。

青年科技人员参加国际绿色智慧农业论坛_副本.jpg

聆听大咖论道

  国际绿色智慧农业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曹卫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和匈牙利科学院院士Prakash Singh Bisen、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Sher Ali、中德农业示范园德方主任Alejandro Figueroa(艾列克斯 斐格罗亚)等各路大咖齐聚白马。其中,曹卫星教授、赵春江院士、Alejandro Figueroa(艾列克斯 斐格罗亚)还发表了深入浅出的主题演讲。他们的真知灼见令与会者大开眼界。

学习高端成果

  当天下午,现代高端农业科技展在白马园区盛大开展,各入园高校和科研院所纷纷亮出“看家项目”,十几个参观点均由颇具视觉创意的“全景魔方”进行展示。

  此次现代高端农业科技展最具关注度的项目包括:南京农业大学的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基地和循环水生态养殖无人化渔场、南京林业大学的林木良种细胞工程繁育技术及产业化应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优质早熟梨省力化高效栽培技术、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的无人自走式果园植保机械作业展示、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黑莓蓝莓种质资源收集与利用技术、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科技示范中心的华夏农耕农机文化展、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的农机动力检测线等。

IMG_6551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科技人员表示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新技术、农业新设施、新设备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及影响,对自己的科研工作有很大启发。大家一方面为国家在现代农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振奋,对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充满憧憬;另一方面对于立足自身岗位,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地方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