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1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所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

  所长薛建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点,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完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措施,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要求,系统编制好我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就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贯彻“四个面向”要求,树牢科技强国信念,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精准发力;要立足世界大变局,在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征程的大形势中研判发展新要求,努力构建我所新发展格局;要量化工作指标,狠抓落地见效,推动科研、植物园、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各职能部门要结合我所实际,深入调研、系统谋划,确保发展规划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副所长冯煦、姚东瑞分别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科技创新战略部署,提升我所科技创新能力”、“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重大成果集成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我所各党支部、部门在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及时组织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部分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代表也在会上汇报了本支部、部门的学习情况与成效。

  会上,所党委书记宇文扬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各党支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交流研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奋力开创我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20201118-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