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0年12月25日下午,江苏省年度科技盛典“典赞·2020科技江苏”评选揭晓典礼在江苏省委党校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所(园)李梅博士荣获年度“十大科普人物”称号。

  所(园)园艺科普中心副主任李梅博士,从事植物园科普工作已届31年,现为全国观赏园艺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第四批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江苏省专家科普演讲团成员、中科院南京分院科学巡讲团成员、曾获“有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梁希科普人物”、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个人”等称号。出版科普图书23本,发表科普文章近320篇,开展科普讲座140余场,2020年开展讲座20余场。科普图书曾数次在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中获奖。

   “典赞•科技江苏”活动作为江苏科技界的一项年度盛事,已连续举办三年,活动对年度江苏科技和科普工作进行盘点,宣传我省具有影响力的事件、人物、活动等,展现江苏科技工作者科学文化情怀,提高全社会对科技发展的感知度,扩大江苏科技创新影响力。本次活动现场共揭晓“年度科技事件”“年度科技创新创业人物”“年度科学传播事件”“年度科普作品”“年度科普人物”五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22813544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8135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