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1年6月7日上午,江苏省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能源作物分子育种团队负责人付春祥研究员来我所做学术报告。我所草业研究中心、观赏植物研究中心、植物生态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研究生近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付春祥研究员作了题为《资源植物遗传改良与综合利用》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他领导的研发团队在资源植物的功能基因发掘、遗传转化平台建立、工程植株创制以及资源植物应用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研发进展。报告内容涉及当前植物分子设计育种领域中多个先进技术,主要包括植物组培快繁、多基因转化、基因组编辑、突变体鉴定、代谢物指纹图谱和多组学联合分析等。

  访问期间,付春祥研究员与上述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讨论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和内容。他的报告为我所开展资源植物遗传改良与综合利用领域的研究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