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1年1022-23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碧根果专业委员会、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泗洪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碧根果大会”暨2021年泗洪县农业招商推介会在泗洪隆重召开。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山东省果树所等科研院所以及江苏、安徽、江西、山东等省市的碧根果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县委书记杨云峰参加并致辞。会上,县委副书记石俊杰就整体农业招商进行推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泗洪县农业招商暨碧根果产业发展宣传片,部分企业家和碧根果种植大户进行了现场签约。

       大会邀请江南大学等专家就“两化”政策下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的认识、薄壳山核桃营养组成及储藏和加工、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交流。我所郭忠仁研究员和胡龙娇博士应邀分别作“两化政策下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的几点认识”和“薄壳山核桃病虫害种类和防治对策”的主题报告。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来到泗洪科晖现代农业碧根果产业园、瑶沟乡金海岸农庄、城东碧根果示范园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参加碧根果采摘节活动,我所宣继萍研究员、贾晓东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碧根果产业发展研讨会,并为泗洪碧根果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