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2年12月17日,“江苏省植物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所(园)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植物学会主办,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江苏省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承办。本次大会主题为“植物科技与美丽江苏”。线上、线下近180余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姚东瑞所长首先致欢迎词,江苏省科协冯少东副主席致词,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章文华理事长代表兄弟学会致贺词。冯少东副主席对江苏省植物学会多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会在九届理事会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会员与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我省的科技创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认真履行学会职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江苏省的植物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也对新时期学会工作寄予了厚望。

  会议第一部分为会员代表大会,九届理事会薛建辉理事长作工作报告,曾虹秘书长作财务工作报告,二届监事会殷云龙主席作工作报告。随后九届理事会沈宗根副理事长就学会章程修订作说明,丁小余副理事长、谭仁祥副理事长分别就理事会、监事会及理事会负责人、监事会主席选举办法等作说明,谭仁祥副理事长还就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向大会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并召开十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与三届一次监事会会议,通过选举,姚东瑞所长当选江苏省植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方炎明教授当选江苏省植物学会第三届监事会主席。理事会聘任薛建辉教授为江苏省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强胜教授、沈宗根教授为顾问,曾虹为秘书长,宋春凤为副秘书长。

  会议第二部分为学术年会,谭仁祥教授、吴啟南教授、姚东瑞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植物成分的合成生物学研究》、《中药荆芥挥发油组织特异性及其形成机制研究》、《水芹优异种质资源挖掘及规模化应用》大会特邀报告,钟伯坚教授、孙博教授、史恭乐研究员、殷云龙研究员等10位参会代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大会共收到论文100余篇,均收编于《江苏省植物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论文汇编》中,并组织了优秀论文评选,共有42篇论文获奖。

  闭幕式上,姚东瑞所长作为新当选的理事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学术报告精彩,学术氛围浓厚。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我省植物科学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感谢广大会员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继承发扬历届理事会优良传统,团结全省植物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将学会打造成学术大平台、社会大桥梁、会员大家庭,让江苏省植物学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得到新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江苏省科协冯少东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薛建辉理事长做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学术年会现场

学术年会部分专题报告.jpg

学术年会部分专题报告

姚东瑞理事长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