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2022年度优秀出版物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梅博士编著的科普图书《奇妙的本草世界》入选“2022年度好书”。

  该书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列举梅花、迎春、玉兰、半夏、荷花、菊花等24种兼具药用及观赏价值的常见植物,每种植物以引人入胜的传说、故事或民俗文化为开篇,展现本草与二十四节气、民俗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独特关联,引领读者走进奇妙的本草世界。书中有大量精细精彩的原创手绘,每篇文字都配有李梅博士介绍本草的音频,扫码可听(见文末)。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年度优秀出版物评选活动迄今已举办8届,累计共评出 81部年度好书。获奖图书均是从集团当年约3000种出版物中甄选出来的精品佳作,代表了所处类别的较高水准。

30b24bf56fc7c174594ad09ea452e7c.jpg

   02玉兰音频.jpg     03杏花音频.jpg 

        02玉兰音频                                                                     03杏花音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