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月22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所主要党政负责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及党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江南副书记主持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旨在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对所(园)各项工作、统战工作、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希望与会人员知无不言,直抒胸臆,积极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共同推进所(园)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民主党派代表分别介绍了2017年度党派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在所(园)发展中的作用,建议所党委、行政从人才和经费等方面加强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搭建党派共建平台,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加强所园决策的科学性和执行力。

      薛建辉所长感谢代表们对所领导班子换届以来的工作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简要回顾了所(园)2017年度重点工作,指出了当前所(园)发展的主要问题是理念落后、人才培养、制度执行等方面,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党派力量,共同推进所(园)事业发展。

      宇文扬书记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的统战工作要求,把统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二是民主党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队伍建设、思想教育、法纪教育,工作活动安排、发展社员、盟员等和党委共商,党委在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培训、管理方面要加强领导和指导。三是建立所领导联系民主党派机制,对民主党派活动和经费给予支持。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将认真整改和落实。

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外人士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