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记者 徐昇)又到一年赏樱时。粉嫩嫩的椿寒樱,是春天最早开放的樱花品种之一。3月7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南京中山植物园樱花大道发现,“主力军”椿寒樱已绽放近五成,温柔的樱花与蓝天相映显得格外唯美。

  中山植物园樱花大道

  樱花的赏花期可以从3月初持续到4月中下旬,在中山植物园的樱花大道、蔷薇园、植物分类系统园内,栽植了椿寒樱、大寒樱、钟花樱、染井吉野等多个品种。其中,位于北园的樱花大道灿若云霞的美景,主要是由椿寒樱的盛放缔造。随着天气的回暖,椿寒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放了,本周将进入盛花期,最美樱花季即将到来。

早樱迫不及待地开放

  去年,植物园对樱花大道进行了扩建,沿着水库边缘又种植了约百米长的椿寒樱,一边至桥世界围栏附近,一边到球宿根花卉园旱溪。待到樱花盛放时,必是更为梦幻的景象,喜爱樱花的你,可不要错过哦!

游人纷纷来赏花

  阳春三月,暖洋洋的天气,催得樱花、玉兰、郁金香等植物次第开花。为方便大家欣赏春季美景,中山植物园自3月13日起暂停周一闭园政策,每周一均正常开放,5月8日起恢复周一闭园。

本周将进入盛花期

  记者 邵丹 摄影

  校对 陶善工

  编辑 : 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