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然 / 文 施向辉 / 摄)长着流苏边的 " 黄水晶 "、神秘罕见的 " 小黑人 "、粉白相间的 " 巴斯特 "…… 这些难得一见的郁金香都正在南京中山植物园绽放。近日,南京中山植物园第 26 届欧洲花卉展开幕,万余平方米的展区集中展示 60 余个名贵品种,共 35 余万株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 4 月 10 日。

  3 月 14 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中山植物园南园入口处看到,大片五颜六色的郁金香盛放,像一盏盏亭亭玉立的高脚杯在春天的暖阳下肆意绚烂,其间点缀着风车、木船等景观,让人仿佛置身欧洲的郁金香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南京中山植物园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周青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次欧洲花卉展精心布置了多个优良郁金香品种,打造别致的花展景观," 比如黑色系的‘小黑人’‘夜皇后’‘大猩猩’,黄色系流苏型‘黄水晶’、重瓣型‘黄绣球’,白色系‘白马王子’‘白色王朝’,还有花瓣有特殊斑纹的伦勃朗型‘里约狂欢节’。重瓣型的花很大,直径可以达到 15 厘米,可以与牡丹相媲美,但是花期还要再晚一点。"

  郁金香,别名洋荷花、草麝香、荷兰花等,花期 3 至 5 月,原产中亚及其周边地区,中国新疆有多种郁金香野生分布。郁金香被誉为 " 世界花后 ",是荷兰、新西兰、土耳其等国的国花。本次展览的设计主题为 " 郁见 · 花开 ",展示区由 " 花坞春韵 "" 乡间花路 "" 都市慢生活 "" 烂漫荷兰 "" 调色盘 "" 花海扬帆 "" 花花世界 " 等六大景点组成,洋溢着欧洲花海的气息。另外,结合园区水系,将种球栽种在水系两侧,以荷兰羊角村景观为范本,营造出别致的花海水岸景观。配合花展,园内搭建了 " 浪漫花市 ",游客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品尝鲜花盛宴、逛文艺市集。此外,将开展 " 花海星空 "" 科普讲堂 "" 自然体验 " 等科普活动,带领市民游客赏花、识花、懂花。

  除了欧洲花卉展,市民游客还可以到热带植物宫感受热带雨林植物和热带沙漠植物的无穷奥秘,到北园欣赏二月兰花海,感受春暖花开,满园春花的浪漫。

  (编辑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