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更好管理和维护南京中山植物园园区环境,做好各类植物养护,营造优美环境、提升游客舒适度和满意度,按照相关规定对园区内搭建帐篷等露营活动进行科学高效化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一、帐篷等露营活动须知

  1. 园内指定区域可以搭设中小型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
  2. 帐篷搭建人员均须遵从南京中山植物园工作人员管理,在园方指定地点按规定搭建帐篷,不得采摘、破坏植物或损坏公共设施等,禁止明火、烹饪、烧烤,禁止晾晒衣物、抽烟、酗酒、高声喧哗、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禁止携带宠物入园,不得使用大功率音响设备。其他事项请遵循南京中山植物园游客须知。如有上述情况、拒不服从管理的游客,南京中山植物园有权将其加入黑名单并对其进行清退处理。

  二、自带帐篷搭建区域及时间

  1. 北园综合楼前、中山像草坪禁止搭建帐篷和铺设野餐垫。
  2. 北园和平广场、宿球根园草坪、南园鱼响亭南侧大草坪、展览温室北侧草地,及其他非中心区域可以搭建帐篷。
  3. 自带帐篷的搭建时间为每日9:0016:30
  4. 南京中山植物园工作人员有权根据实际情况临时调整帐篷搭建区域和时间,如遇法定节假日或重要活动出现园区人流量较大情况时,将禁止帐篷露营活动。

  帐篷不可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篷内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

  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南京中山植物园

2023年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