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3月25日下午,所(园)为江苏广电《金陵之声》招募的15组家庭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随着著名电台主持人阿束的热场互动,《金陵之声》新近推出且颇具人气的广播栏目《后排早读课》首场线下活动正式开始。该栏目8位答题专家之一、所(园)园艺和科普教育中心副主任、全国观赏园艺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李梅博士,首先为参与家庭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科普讲座《与众不同的植物世界》,讲座全程在江苏广播大蓝鲸APP,交通广播抖音账号和微信视频号、松鼠悦读等线上平台直播。李梅博士将植物界中的有趣故事及植物相关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传达给听众,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听众反响热烈,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互动答题,讲座获得了听众们的高度评价。

  随后开展了“复制”自然教育主题活动,在科普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仔细观察了平时生活中容易忽略的自然物,感受到了自然界中一花一木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也培养了观察自然的好习惯。

  最后,活动家庭还参观了热带植物宫,一边听着老师专业的科普讲解,一边感受热带雨林植物的神奇魅力,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金陵之声》工作团队的充分肯定,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就此类科普活动继续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