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扬子晚报网5月19日讯(记者 徐昇)随着气温升高,南京中山植物园绣球玉簪园内100余个(品)种、近1000余株绣球花逐渐进入盛花期,带来了浪漫的气息。粉红、蓝色、浅紫的绣球花,开得正热烈。

无尽夏绣球盛开

  南京中山植物园高级实验师窦剑介绍,玉簪园内的主体绣球品种为“无尽夏”绣球,目前已经全面盛开。无尽夏在南京地区的性状表现突出:依据栽培基质的差异,可呈现出淡粉色、深粉红、淡蓝色、紫色等丰富的花色表现。此外,无尽夏开花丰硕,整体花期也比较长,比八仙花延长约10-12周。

无尽夏绣球盛开

  目前,除了无尽夏系列的绣球品种,园内近年来引种了多个大花绣球、乔木绣球和圆锥绣球的园艺栽培品种,并进行集中展示。今年,在园区内薄壳山核桃主干道下,种植有“纱织小姐”绣球、“你我一起”绣球、“薄荷拇指”绣球、“花宝”绣球、“头花”绣球、“红美人”绣球等品种,它们的花色、花型各具特色,将于5月下旬逐渐进入盛花期。乔木绣球品种如“无敌”“安娜贝拉”“粉色安娜贝拉”等也进入了孕蕾期,将于6月上中旬盛放。圆锥绣球花期略晚,“北极熊”等品种将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盛放。它们相得益彰,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美。

  植物园工作人员提醒游客,高温晴热天气,绣球的叶片和花序容易失水萎蔫,建议大家于上午入园参观、拍摄。

  图/记者 邵丹 摄影

  校对 陶善工

  编辑 : 朱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