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所党委积极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成效。202361日,所(园)主题教育"我为所(园)献青春、我为所(园)作贡献"演讲比赛圆满举行。所长姚东瑞、党委书记宇文扬出席活动。IMG_5084(20230602-154524).PNG

比赛现场

  来自各个部门的13位青年职工紧紧围绕“我为所(园)献青春、我为所(园)作贡献”的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做,谈感想、抒情怀、表决心,多维度诠释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体思想和“五四”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主题教育中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忆峥嵘岁月,展青春韶华,讲述了一代代植物所人薪火相传、赓续奋斗的故事,抒发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与坚持,展现了积极投身所(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极大热情和进取向上、青春有为的精神风貌。一段段拼搏进取的奋斗史,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决心词,是新时代所(园)青年的铮铮誓言,引起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党委书记宇文扬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他指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突出,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为扎实推进“南京中山国家植物园”创建凝聚力量。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所上下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

演讲比赛照片.JPG

演讲比赛颁奖

  所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青年党员代表等同志观摩了比赛。

  

  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逯欣宇

  二等奖:丁晓琴  耿梓琳

  三等奖:郭严冬  陆航航  窦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