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所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弘扬井冈山精神、感恩奋进”专题培训班,我所三十多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赴井冈山重温井冈山斗争史,感悟风雨如磐的初心。党委书记宇文扬、纪委书记金健、副所长梁呈元、党委委员汤诗杰参加了活动。

  纪委书记金健围绕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作开班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五要”“四深刻”“一增强”的要求。要求通过红色实地走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以“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把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所园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的力量源泉,让井冈精神放射出新时代光芒。

  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和大井毛泽东同志故居、茅坪八角楼等革命旧址,感悟一盏清油灯一根灯芯微光下书写的两篇光辉著作思想伟力;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学员们敬献花圈,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黄洋界战斗遗址、龙江书院,实地实景真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为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振兴做出的艰苦奋斗和无惧无畏的牺牲;学员们重走挑粮小道,切身体验一条扁担两头挑的远大理想与革命担当,体味今天国富民强的来之不易,激发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

  栉风沐雨初心如磐,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既是思想寻根之行,精神补钙之旅,也是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之旅。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创建国家植物园以及科技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