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114日至5日,中国植物园2023科普教育论坛在宁波植物园举办,梁呈元副所长和园艺科普教育中心科普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植物科普教育先行”,共有来自50余家单位,近200名植物园科普工作者及相关领域从业者参加了论坛。

  应大会主委会邀请,梁呈元副所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南京中山植物园科普工作实践与启示》的主旨报告,介绍了所(园)概况、科普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在开展科普活动时要突出植物园特色,并不断改进科普活动形式,让公众更好地理解植物园的功能以及植物迁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

  11月5日下午,科普部胡李娟部长作了题为《南京中山植物园科研成果科普化探索》的分论坛报告,并表示希望与其他植物园同行加强合作,在开展科普创作、科普活动以及促进科研成果科普化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科普嘉年华植物园联展活动,所(园)在联展活动上向公众展示了多部科普书籍以及部分文创产品,并与参会人员就科普创作等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