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12月12日下午,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宇文扬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江苏盐城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纪委书记金健传达省纪委书记张忠在省属高校院所派驻机构负责人培训会议讲话精神;姚东瑞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融入到国家植物园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创新主战场,支持纪委落实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和常态化工作要求,坚持重大任务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到哪里,党建、科研、建园和监督工作齐头并进,成效显著,形成了风气正、人心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张忠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落地落实,要坚持以“止于至善”的精神来厘清思路和指导实践。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积极主动配合纪委监督,支持和理解纪委监督工作。

  会议通报了所纪委对我所2023年1-9月电子发票报销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的相关情况,要求全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岗位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防范履职不力导致责任风险的发生。

  会议充分肯定了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科研经费使用、大额服务外包项目和电子发票报销等专项监督中的创新做法和成效,对全所党员干部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全所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防范风险。

  元旦春节将至,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双节期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管辖人员做好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