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横板.png                               

  2023年12月22日上午,观赏植物研究中心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高志红教授作学术报告。中心及所(园)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高志红教授作了题为《梅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在报告中,高志红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从“何为梅”、“果梅休眠和花发育相关机理”、“果梅应用与推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何为梅”详细介绍了梅的分类、与其他相近植物如桃、李、杏等的区别、梅文化等;“果梅休眠和花发育相关机理”给大家展示了果梅积极性休眠和花发育的内在机制;在“果梅应用与推广”环节介绍了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的运行及应用。

  高教授的报告聚焦乡村振兴,紧贴社会需求,既有科普方面的知识,又有深入的分子机制研究工作,使大家受益良多。现场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就生产实践、分子机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226135109.jpg